close

其實,這是再也簡單不過的東西了。

記得當年,我還在一家網路公司上班的時候,商品搜尋引擎是我們公司的主力產品。其實我覺得,這真的是不錯的東西,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不好好全力發展。反正我也沒差,覺得不適合待了,就早點走人了。(結果現在還真的倒了)

後來,Google推出了「自訂搜尋引擎」的這項服務,可以自己設定搜尋的範圍。其實這功能也早就有了,也就是"site:"的這個搜尋字串,不過現在把他可以獨立出來,自己可以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搜尋引擎。老實說,頗有趣的。所以啦,把當年的商品搜尋引擎用這項服務復活一半吧(畢竟沒有照片,逛購物還是有差的)。以後有機會,再來把它看要怎麼延伸吧。

不過除了商品搜尋引擎,還有很多是可以獨立搜的。就像已經建立的「遊記搜搜王」、「食記搜搜王」,以我自己個人觀感,看網友的分享,好過於一堆旅遊網站的介紹,而且照片搞不好都還比較精美呢。

所以啦,如果你們覺得還有什麼搜尋引擎是可以做的,歡迎告訴我唷。(迷之音:找男女朋友有沒有可能?)找男女朋友?好像有點困難呢!

 

小黑 2009.03.10 于 Pix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